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奉化以项目建设推进新一轮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09:17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奉化记者站马钧范奕忠王校美)面对宏观调控,奉化市变挑战为机遇,以开展“项目攻坚年”为突破口,实施项目带动战略,千方百计提升综合实力和区域竞争力,推进新一轮经济发展。

  奉化在推进项目建设中,避免盲目扩张,大铺摊子,坚持有保有压,严格控制资金、资源投向,加快推进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重点项目及“服本地水土”的特色项目的引进和建设。

  加强对优势产业的配套引进和基础设施建设,是奉化项目带动战略的主攻方向。该市按照优势主导产业统领的思路,全力推进波导新项目、华扬铝业、罗蒙工业城等工业项目,建设方桥港区,滨海、溪口旅游,华信国际大酒店等一批三产项目,加快培育电子通讯、新型材料、生物医药、纺织服装等制造业基地或产业集群,打造旅游目的地和新兴的仓储物流基地。对能源、交通等具有长远作用的基础设施项目,该市则着眼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结合重大项目专项规划,统筹建设。目前,5条道路、3个电厂、2座水厂等项目建设正全面推进。

  为落实好建设项目,奉化健全了宏观指导项目运作的专门机构,实行领导联系挂钩重点项目制度,完善了项目落实的督查、激励和考核机制。同时,该市通过向上争取指标、内部统筹安排、对外合作融资、“零土地招商”等措施,千方百计缓解土地、电力、资金等要素制约,保证建设进度。

  奉化重点项目的科学规划和推进,将进一步夯实发展基础,促进产业结构的调整和经济效益的提高。据了解,在已落实或开工建设投资额在500万元以上的20多个项目中,大多数将对该市电子通讯、气动元件、新型材料等产业起到集聚和提升作用,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今年年初刚投产的全国最大的新型合金材料基地“华扬铝业”,预计全年销售收入能达到7.6亿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