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芭广歌广艺加盟广州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09:32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卜松竹) 广州市文化体制改革的重头项目———广州芭蕾舞团、广州歌舞团、广州艺术学校这“二团一校”划归广州大学的方案终于确定。预计在今年3月底举行挂牌仪式。

  按照《方案》,“二团一校”划归广州大学后,广州芭蕾舞团和广州歌舞团的名称仍然保留,但会加挂“广州大学芭蕾舞团”和“广州大学歌舞团”的牌子,成为广州大学领导下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专业演出团体。广州市艺术学校除了保留现有名称之外,加挂广州大学附属艺术学校牌子,将成为广州大学领导下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办学实体。广州市文化局将对“二团”实施业务指导,并在专项演出经费、创作研究经费、排练演出场地使用、承接演出任务等方面给予支持和倾斜。

  《方案》明确指出,划归后“二团一校”原有的投资渠道保持不变。广州市财政对广州芭蕾舞团、广州歌舞团的事业经费投入不少于划归前三年的平均水平。两团实行全员聘用制后,由于减员的因素,财政也不减少拨付经费,一定三年不变。三年之后根据情况的变化再作适当的调整。而“二团一校”的部门预算将纳入广州大学。

  随着广州两大文艺演出团体的加盟,广州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的专业设置也将大幅度扩展。原来在“屈尊”于音乐系下的舞蹈专业将“另立山门”,成立舞蹈系。广州芭蕾舞团、广州歌舞团的编导、国家一级演员等艺术创作人员和演出人员,将以特聘教授、副教授、讲师等形式参与教学工作。(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