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亨氏食品公司:该批次产品没在沪销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09:37 东方早报

  前天,北京市食品安全办公室紧急宣布,亨氏美味源(广州)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批次为“2003年7月7日”的“美味源”牌金唛桂林辣椒酱被检出“苏丹红一号”,并责令全市下架、召回同批次产品。记者昨日走访沪上大卖场,暂未发现被责令召回的“美味源”牌辣椒酱。亨氏(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有关人士昨日向记者证实,该批次产品没有在上海市场上销售。

  上海市质检部门有关人士透露,已经对上海市场上辣椒酱等生产企业进行抽查,目前还没有发现苏丹红一号。

  记者昨日走访了上海易初莲花杨高南路店、家乐福金桥店等大卖场,暂未发现被责令召回的“美味源”牌金唛桂林辣椒酱,也没有发现亨氏美味源(广州)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美味源”牌的其他调味品。

  在易初莲花杨高南路店,记者在调味品货架上发现了亨氏的烧烤酱、热狗酱、牛排汁、番茄酱等调味品。调味品部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易初莲花从未销售过“美味源”牌调味品,而亨氏进口调味品自“苏丹红”事件以来也看不出销量的明显变化。而在家乐福金桥店,记者只发现了一款亨氏的烧烤酱。对于“亨氏食品含有苏丹红”一事,销售员表示“不太清楚”。

  亨氏(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对外事务部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解释,“美味源”牌金唛桂林辣椒酱的配方里没有苏丹红一号,目前发现是广州某供应商提供的原材料的辣椒精中含有苏丹红一号。据该负责人介绍,“亨氏美味源(广州)食品有限公司”是亨氏2002年收购美味源旗下的3个调味品厂家成立的。“由于以前国内并不了解苏丹红一号的成份,因此亨氏并购后沿用以前的中式调味料供应商也没有注意到苏丹红的检测。现在亨氏正在配合政府查找原因,希望能尽快找到源头。”

  据该人士透露,此次北京召回的该批次“美味源”牌金唛桂林辣椒酱共有272箱,主要销往广州、重庆、番禺、银川、运城等十余个城市,没有在上海销售。目前,亨氏已经在全国范围内,通过各地的销售渠道召回该批次产品。而亨氏美味源(广州)食品有限公司所有的辣椒制品已经暂时停产。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