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青岛保险游来“洋鲶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09:51 半岛都市报

  青岛保险市场今年将有好戏上演!经保监会批准,恒安标准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下月将登陆岛城。据了解,即将成立的青岛分公司是恒安标准人寿在全国开出的第一家分公司,这意味着恒安标准人寿将成为首家登陆山东的“洋保险”。恒安标准人寿为何把首家分公司选在青岛?洋保险能为市民带来什么?3月4日,恒安标准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总经理冼书湧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

  为什么把开展全国市场版图的第一站选在了青岛?冼书湧告诉记者,青岛飞速发展的经济、巨大的保险市场潜力以及作为山东经济龙头无可替代的作用,赢得了恒安标准人寿的“芳心”。

  冼书湧坦言,作为新兴的工业城市,青岛对西方文化有一定的认知度,开放程度高,拥有许多知名的品牌。尤其是作为山东这个人口大省的经济龙头城市,为公司下一步扩展山东业务准备了一块很好的跳板。

  “在青岛,我们购买了恒安标准人寿在中国的第一处房产。”冼书湧说,目前天津总部的办公室是租来的,但他们已经在青岛东部“最高的楼”买下整整一个楼层,“下个星期我们将开始招兵买马,4月份就正式开张!”

  冼书湧告诉记者,恒安人寿招聘人才除了门槛提高外,还致力于雇员本土化。“目前正在筹备分公司的负责人也不是天津总部派去的。”

  冼书湧说,保险不仅仅涉及产品,而且是背后的服务,通过高素质理财顾问,可以为顾客量身定做,这种营销模式转变的核心是公司的一切行为要以客户为导向。由于这种理财顾问门槛高,素质高,又经过公司的严格培训,与公司的关系更为密切,队伍相对稳定,完全可以避免目前代理人制度的弊端。

  他透露,青岛分公司将招聘500名雇员式理财顾问,“500名,只相当于普通公司代理人的四分之一,但我们要求以一当三,靠他们造成一种‘鲶鱼’效应。”

  据介绍,恒安标准人寿倡导多渠道销售理念。冼书湧说,该公司正在推行整理财务计划,以客户实际需求为导向,量体裁衣,提供包括医疗、投资、子女教育、人身保障等综合理财保障计划,这对以前只是简单地将产品推销给客户的做法是一种挑战。

  在被问及今年青岛分公司将达到怎样的业绩时,冼书湧笑笑说:“我更期待打好基础,把队伍建立起来。至于今年的保费收入,最保守也要过千万!” 本报特派记者 刘元平(本报天津3月5日电)新闻附加

  英国标准人寿已有178年历史,是欧洲最大的相互型保险公司,在全球500强中排名第265位。2003年,该公司与天津泰达集团共同出资13.2亿元建立了恒安标准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恒安标准人寿目前是全国注册资本最大的合资寿险公司。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