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韩媒体:布什提名助卿 朝核及韩美关系有望进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10:01 东方网

  东方网3月6日消息: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美国驻韩大使希尔5日被内定为国务院负责东亚和太平洋事务的助理国务卿,韩国外交通商部希望这有助于朝核问题的解决及韩美关系的发展。

  韩国外交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曾在韩国工作过的美国外交官被正式内定为国务院助理国务卿已是久违的事情。对韩国情况比较熟悉的外交官被提升为负责亚洲事务的外交领导层成员将有助于韩美关系的发展。

  现年53岁的希尔毕业于美国缅因州鲍登大学经济系,1977年进入美国国务院工作,先后在前南斯拉夫、波兰、阿尔巴尼亚等国家工作过。

  希尔1985年起曾在美国驻韩使馆担任过3年的经济事务首席书记官,堪称真正的“韩国通”。其出色的工作能力得到了美国国务院的认可,而且他本人也在韩国建立了广泛的人际关系。因此,被认为是可以将韩美关系再提升一个层次的人物。

  韩国外交部官员认为,希尔作为美国政府六方会谈首席代表,将为解决处于胶着状态的朝核问题而保持与韩国、中国、日本、俄罗斯等会谈各方的协作关系。选稿:王永娟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