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甘肃开始对贫困家庭学生实行“两免一补”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10: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兰州三月五日电(记者刘呈军)从今年春季开学起,甘肃已对四十三个国家级贫困县的贫困家庭学生实行“免书本费、免杂费、补助寄宿生生活费”政策。

  甘肃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今日发布消息称,目前,该省财政厅、教育厅已经下达了二OO五年春季中央免费教科书专项资金预算控制数六千六百六十四万元人民币,四十三个国贫县的免杂费资金一千五百三十八万元,寄宿生生活补助资金四百九十四万元。

  据悉,春季开学后,甘肃省将有近一百五十万名贫困家庭学生享受免费教科书,四十三个贫困县近一百零二万名贫困家庭学生将享受免杂费。

  甘肃省副省长冯健身介绍说,甘肃此次将把六种情况作为主要资助对象,即:持有农村特困户救助证的贫困家庭学生;因天灾人祸造成家庭重大经济损失的贫困家庭学生;父母严重疾病丧失劳动力的贫困家庭学生;丧父、丧母或父母离异等原因造成经济困难的贫困家庭学生;革命烈士子女;农村独生子女和二女结扎户子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