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办“晴天行动”助市民提高对自然灾害的认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10: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三月五日电(记者关向东)香港保安局联合土木工程拓展署、香港天文台、香港红十字会等港府五个部门及机构,今天起开始举办为期一年的“晴天行动─防天灾保平安”公众教育活动,希望凭此提高市民对自然灾害的认识。

  港保安局局长李少光在开幕仪式上说,“‘晴天行动’的目的是希望能够帮助市民提高对自然灾难的警觉性,令市民关注其带来的严重影响和损失。”

  香港天文台台长林超英在同一场合借用一副对联“风雨实由天定,安全事在人为”,呼吁市民日常要做好防御天灾的措施。他强调:“风雨始终会来,是否造成伤亡全看我们自己事前做了甚么准备。”

  “晴天行动”筹委会主席麦树熹指出:“联合国早在一九九九年已制订了一套《减轻天灾的策略》,今次香港展开‘晴天行动’,正是响应联合国的全球性策略。”

  据悉,“晴天行动”包括了一系列公众教育节目,为市民在防备自然灾难上提供有用的资讯,电视台将播出四集《晴天行动》系列节目、香港天文台及香港电台还联合制作了《气象万千》专题片。为期一年活动还包括热带气旋命名比赛、普及科学讲座、标语创作及书签设计比赛、减少天然灾害研讨会、在科学馆举行的大型展览及拯救演习等。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