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昨日招聘会 又成一场“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10:27 海峡都市报
昨日招聘会又成一场“秀”(图)
你招你的,我挑我的

  N本报记者 陈骏/谢明飞/文/图

  本报讯昨日上午,泉州市工商局、泉州市私营企业协会针对企业节后用工难的问题,在泉州市人才大厦搭起了企业与求职者之间沟通的平台。但记者发现,尽管现场人头攒动,可一个上午的招聘会,真正招到工的企业少而又少。

  一线工人太紧俏

  据了解,昨日参会的企业共74家,拟招聘人员12000多人。蜂拥而至的求职者挤满了整个人才市场。

  “都招不到人呀!”上午11时,招聘会快结束了,泉州一家企业的工作人员发出感叹。

  惠安嘉宏织造厂总监邹云说,他们工厂还缺平车工800人,可前来应聘这个岗位的很少,来的都是一些想应聘中、高层管理岗位的求职者。邹说,倒是有几个愿意的,可惜又没有技术。

  求职者东挑西拣

  记者发现,昨日前来求职的大部分都是年轻人,其中不少还是即将毕业的在校毕业生。

  林先生昨日一大早就从洛阳赶来了。他说,目前他所在的工厂,本来承诺他们试用期有工资;但工作了一个星期后,老板却告诉他们,试用期没有工资,他感到受骗了,很想换份工作。但直至招聘会结束,林先生还是未找到满意的工作。他说,不少企业不是工作时间太长,就是工资太低。

  福建医科大学毕业的许小姐则说,她很想到医药企业工作,可惜没有找到。

  节后“人心未定”

  泉州市私企协会秘书长骆玉彬说,要求参加昨天招聘会的企业有数百家,结果,他们仅从其中挑出74家缺工较严重的企业参加这场招聘会。

  记者发现,这些缺工较为突出的企业,基本都是服装、鞋业、机械制造业、树脂、陶瓷工艺等劳动密集型行业,比例占到60%以上,且都以熟练工、技术工为主。缺工100人以上的企业有35家,占参加招聘会企业总数的47%。

  骆秘书长说,近期缺工较为严重的原因之一,是春节刚过,民工流动性大,选择性大,没有工作的想“货比三家”,有了工作的想找薪酬更高的。当然,主要原因还是一些企业缺乏诚信,拖欠工资,留不住工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