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带来信心与智慧的9.5%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10:55 光明日报

  本报记者 蔺玉红

  3月5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十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说,2004年,国内生产总值达到13.65万亿元,比上年增长了9.5%。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教授李庆云代表对记者说,这一数字再一次增强了我们的信心,它表明中国经济没有出现大起大落,宏观调控取得明显效果,经济效益继续提高,对外贸易快速增长,居民收入水平明显提高,经济运行中的一些不稳定、不健康因素得到初步抑制。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著名经济学家厉无畏代表认为,中国不是资源很丰富的国家,经济增长过快就要受资源约束。目前9.5%的增长速度已经表现出煤电油运的紧张,按这样的速度很难保证以后的持续发展。所以中央提出了科学发展观,并及时进行了宏观调控。厉无畏说,宏观调控不是紧缩,而是转变增长方式,调整经济结构。因此,不用担心中国经济会出现大的回落。

  “经济大起或大落,都不利于经济发展,不利于改革开放,不利于社会稳定。经济快速发展,矛盾逐步暴露,在解决的过程中,不断积累经验,我相信中国经济的增长将会越来越好。”厉无畏代表满怀信心地表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