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春运最后一天 京珠北严查春运最后一批入粤车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11:06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韶关讯

  (记者王松平通讯员李军) 昨日晚上12时左右,驻扎在京珠高速公路粤北段的交警在执勤岗上度过了他们春运的最后一天,严查春运最后一批入粤车辆;3月6日零时,他们将集体撤离京珠北,京珠北春运工作宣告结束。记者了解到,今年春运开始,韶关交警支队与高速公路大队共抽调60名交警进驻京珠北,分4个小组每天24小时抽检南下车辆。从1月25日至3月5日,他们共抽检车辆10余万辆,其中交通违法车辆1886辆,其中人货混装车辆601辆,客车超载1200辆,卸客转运4392人。

  记者了解到,1月25日春运开始,韶关交警支队高速公路大队全体民警取消休假,90%的警力和警车充实到京珠北的路面巡逻和管理,达到“白天见警车,晚上见警灯”。

  2月13日,支队和大队抽调60名警力进驻京珠北春运执勤,60名交警分成4个执勤小组每天24小时轮流查控南下车辆,对一些可疑车辆进行昼夜不间断的安全检查,对所有南下客运车辆和涉嫌载客的货车进行严格检查和登记,确保不让一辆违法超载车辆和非法载客车辆从执勤点通过,并将每一位超载乘客及时安全转运到目的地。记者了解到,1月5日至3月5日,京珠北车流量达到140多万辆。节后车流高峰猛增,2月13日的车流量为44374辆,14日为53880辆,15日高达6万辆,创京珠北车流量的历史新高。

  与去年春运日平均车流量19080辆比,今年春运日平均车流量为21601辆,出口车流增长17%,入口车流增长10%;春运高峰值出入口车流量分别增长29%和43%。

  由于车流量的猛增,让执勤交警倍感压力。记者昨晚在京珠北沿线看到,车辆往来如梭,以货运车、客运车为主,小车则是一个点缀,像蛇一样在这些“庞然大物”的大车中窜来窜去。

  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位在京珠北执勤的交警,他说,在京珠北查车,因敬礼连手都“敬”累了;一个班下来,浑身瘫软无力,躺在床上动都不想动,茶不思饭不想的。

  截至记者发稿时,在京珠北执勤的交警还奋战在岗位上,3月6日凌晨,他们将撤离京珠北春运执勤点。(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