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同在一个学校待遇何以不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11:34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朱志莹张建平

  宁波晚报讯4日上午,惠贞书院的一名六年级学生家长向本报反映,孩子所在的学校这次推出英语“外教培训班”,但不知为何,整个年级只有半数学生才能享受这一“待遇”,同在一个学校,“待遇”何以不同?

  家长疑问:上培训班还得看排名?

  这位家长告诉记者:前几天,在惠贞书院读六年级的孩子小文(化名)回家后,一直闷闷不乐,追问之下,孩子拿出份英语试卷说:“我们班上这次英语考试,成绩好的可以上外国教师教的培训课,成绩不好的就不能上。”原来,这次英语考试后,任课老师按成绩高低在试卷上编了号,小文所在班级共54人,从1开始,一直编到26。小文说,凡是编号的都可以参加培训,没有编号的,就不能,其它几个班级也是这样。

  小文的家长有点想不明白:“难道学校搞培训班,只允许成绩好的学生参加,我送孩子到惠贞书院,很大程度上是冲着他们的外语特色去的,没想到,竟碰到这样的事。如果外教不够,可以分批次进行培训嘛。”

  学校态度:选修课就是要区别对待

  当天下午,记者电话采访了惠贞书院校长施祖铮。对家长的这一反映,他认为毫无道理。他告诉记者:“学校外语教学有国家课程以及校本课程等几个层次,国家课程由本校老师负责上课,校本课程是利用自修课时间对部分有兴趣的学生进行小班化口语培训,由外教来执教,是选修课,不另收费。选修课就是要根据学生不同程度分别对待,作为学校,有这个权利。”

  教育局声音:让孩子自愿报名为妥

  针对这一问题,记者采访了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的几名同志认为:“作为小学的选修课,应该是供一些有兴趣的学生自主选择学习,其主动权,应该在学生手里。在确定参加选修课学生过程中,让孩子自愿报名为妥。像口语培训之类的,可以先通过口语测试,再让孩子自主决定是否参加。”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