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烟草:第二号杀手(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11:36 广州日报大洋网
烟草:第二号杀手(组图)
烟草:第二号杀手(组图)
图为2003年巴西支持禁烟的组织推出的宣传画。

  本报综合报道

  吸烟的危害之大,政府或媒体已呼吁多年。世卫组织日前给出形象比拟,吸烟猛于海啸。

  世界卫生组织的研究表明,全球目前有烟民约13亿人,每年有近500万人因吸烟而死亡,烟草已成为继高血压之后的第二号杀手。世卫组织发表声明说:“这意味着全球有烟民约13亿人,其中6.5亿人早逝。”如果不加以控制,这一数字到2020年时可能翻倍。

  世卫组织经调查还惊人发现,13岁至15岁年龄段少年的吸烟率达20%。世卫组织官员担心,随着世界人口不断增长,烟草终将引爆疾病的定时炸弹。

  为解决吸烟引发的健康问题,各国已“埋单”2000亿美元。欧盟每年花费在治疗与吸烟有关疾病方面的费用超过1000亿欧元。(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