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科学家称在埃塞俄比亚发现最古老人类化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11:44 新华网

  新华网亚的斯亚贝巴3月5日电由美国和埃塞俄比亚古生物学家组成的一个联合科考小组5日在此间公布说,他们在埃塞俄比亚考古发现的骸骨化石属于人类最古老的人类化石。

  美国克利夫兰市自然博物馆馆长布鲁斯·拉蒂默对媒体说,这些骸骨化石于今年2月在埃塞俄比亚阿法尔地区被发现。骸骨估计有380万到400万年的历史,属于生活在“非洲之角”丛林中的原始人。

  科考小组发现的骸骨化石中,包括完整的一根小腿胫骨及一块完整的肩胛骨,此外还有部分股骨、肋骨、椎骨、锁骨、骨盆及一块踝骨。身为科考小组负责人的拉蒂默说,胫骨和踝骨化石可以证明,他们当时已经可以直立行走。拉蒂默说:“我们可以说这是世界上最早的两足动物骸骨化石。其中的重大意义是,正是直立行走造就了人类。”他认为这个发现将革命性地改变人们对人类进化方式的了解。

  目前,这个科考小组的发现及研究成果还没有得到外界科学家的评估或在科学杂志上发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