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什叶派联盟表示最迟在3月15日组成过渡政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12:33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3月5日电伊拉克大选中获得议会多数席位的什叶派联盟5日在巴格达举行会议,同意最迟在3月15日组成过渡政府,并召集由275名成员组成的国民大会。

  什叶派联盟人士穆罕默德·巴赫尔·尤洛姆说,联盟成员已同意“最晚不迟于3月15日”召集新选出的国民大会。另一位人士法塔赫·谢赫说,什叶派联盟将对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和库尔德族党派施压,以便在3月15日前为组阁做好准备。

  什叶派联盟中的逊尼派阿拉伯人法瓦兹·杰尔巴在与什叶派宗教领袖西斯塔尼会晤后说,西斯塔尼呼吁联盟成员“团结起来,尽快组成过渡政府,不要再继续拖延”,并强调伊拉克和伊拉克人民的利益才是首要的。

  西斯塔尼2月25日已同意什叶派联盟的达瓦党领导人贾法里为过渡政府总理人选。库尔德党派联盟也提议库尔德爱国联盟领导人塔拉巴尼为过渡政府总统人选。一些伊拉克政要认为,过渡国民议会议长将由逊尼派人士担任。

  根据伊拉克临时宪法,选举产生的过渡国民议会应与现临时政府协商并尽快召开第一次会议,确定议长,选出由总统和副总统组成的总统委员会。总统委员会将指定议会最大政治联盟提名总理并组阁,总理和内阁名单在得到国民议会通过后方能生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