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云南团审议报告 白恩培代表主持全团审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14:44 东方网
云南团审议报告白恩培代表主持全团审议(图)
  云南团审议报告 白恩培代表主持全团审议 2005年3月6日 14:43

  东方网3月6日消息:出席十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云南代表团昨日下午举行全团会议审议温家宝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参加了云南代表团的审议。他说,温家宝总理作了一个求真务实的工作报告。2004年国务院和各级政府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各项事业取得了巨大成就。各级政府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方针,充分调动广大职工的积极性,充分发挥了工人阶级在国家建设事业中的主力军作用。各级政府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把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摆在重要位置,采取有力措施,协调不同群体的利益关系,尽心竭力地为广大职工群众解决就业再就业、社会保障等一系列问题,以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职工群众的根本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使广大工人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在新形势下,我国工人阶级一定会为“三个文明”建设与和谐社会的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代表们普遍认为,报告说实话、道实情、出实招、求实效,充分体现了以人为本的执政理念和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科学发展观,体现了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政绩观,体现了求真务实的政府工作作风,报告高度概括、全面总结了去年的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和遇到的困难、问题,系统部署了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和任务,符合国内外形势发展的客观要求,是一个鼓舞人心、代表民心、温暖人心、增强信心、催人奋进的报告。

  白恩培代表主持全团审议,他说,听了温家宝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深受教育和鼓舞。报告通篇贯穿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体现了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求真务实的精神,符合国内外形势发展的客观要求,符合当前改革开放的实际,符合广大人民群众的迫切愿望,是一个统筹兼顾、催人奋进,以人为本、关注民生的报告,我完全赞成。要把这次会议的精神真正落到实处,必须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妥善处理发展速度和质量效益的关系,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动摇,切实做好“三农”工作,坚持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大力发展以旅游业为主的现代服务业,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扩大开放,巩固和发展经济快速增长的良好势头。坚持以人为本,坚决打赢禁毒和艾滋病防治的人民战争,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努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坚持依法行政,加强行政能力和政风建设。

  徐荣凯代表说,认真阅读和听取了政府工作报告,对国务院的工作表示满意,对报告表示完全赞同。报告总结的六条体会,是去年工作的宝贵经验,也是今年必须坚持的工作方法。报告全面部署了今年的各项工作,通篇体现了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体现了科学发展观,体现了构建和谐社会的要求。报告对区域协调发展的四条部署中,涉及云南省的就有两条:西部大开发和老少边穷地区发展,给我们吃了“定心丸”。希望中央对西部地区“扶上马再送一程”,加大支持力度。一是支持云南搞好交通、教育、卫生等基础设施建设,加快项目核准、备案进度。二是支持云南发展特色经济,开发丰富的水电资源,对已明确的水电项目要加快进度。我们将认真做好水电开发中的环保、移民等工作,让中央放心。三是支持云南结合实际,大胆探索,进一步落实林业分类经营政策,发展林纸产业,带动贫困地区经济发展、群众脱贫、民族团结、边疆稳定。

  代表们讨论积极,发言热烈。何天淳、邓先培、和段琪、卯稳国、宋嘉林、曹建方、卢艳芬、龚敬政代表围绕农村教育、农民增收、农村税费改革、生态保护等方面的问题发了言。

  国家林业局局长周生贤以及国家有关部委的同志到会听取了意见。选稿:李宏洋

  作者:沈向兴 张瑞芳杜京东方网,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