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二月份道路交通事故指数同比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14:47 贵州都市报

  特大事故上升五成图片新闻省城·综合SHENGCHENG

  ZONGHE2005年3月6日(星期日)责编/陈守湖

  版式/吕琳丽

  金黔在线讯

  记者从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获悉:今年2月份,我省共发生统计上报事故252起、死亡156人、受伤370人、直接经济损失3百多万元。月份全省道路交通事故指数保持下降态势。但在2月份发生的特大事故中,过境客车占了很大比例,伤亡人员大多是过境乘客。违法超速、超车、占线行驶、疲劳驾驶等交通安全违法行为是酿成事故的根本原因。

  据悉,去年同期,我省发生统计上报事故396起、死亡204人、受伤396人、直接经济损失1990862元。今年2月,四项指数中,除直接经济损失同比上升了55.5%以外,其余事故次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同比分别下降了36.4%、23.5%和6.6%。

  但是,一次死亡3人以上的特大事故却出现了明显上升的势头,2月份共发生特大事故14起、死亡63人、受伤85人、直接经济损失1百多万元,去年同期共发生特大事故9起、死亡57人、受伤55人、直接经济损失20多万元,四项指数同比分别上升了55.6%、10.5%、54.5%和317.5%。

  (本报记者

  廖秋

  实习生

  赖彩云

  潘钰)

  作者: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