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碑文遭损毁家属伤透心法学教授称,这种行为侵犯了“追思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14:51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 昨日上午,王女士拨打本报24小时新闻热线称,有人将其父亲的墓碑毁坏,家人对此既气愤又伤心。
碑文遭损毁家属伤透心法学教授称,这种行为侵犯了“追思权”(图)
  据王女士介绍,其父亲去世时享年93岁。之后,她与丈夫按照当地风俗,在父亲的坟前立了一块碑,并在墓碑上刻上一家3口以及其他直系亲属的姓名。今年大年十五,当家人扫墓时,发现父亲的坟上被许多烂衣服、破被子盖住,坟前被人摆了几个废坛子,刻在墓碑上的名字被人毁坏(如图),她气得泣不成声。昨日,记者随王女士来到花溪区麦坪乡她父亲的坟前,见到了她介绍的这一情况。王女士的姐夫雷先生告诉记者,用衣物和被子盖在坟上,并将墓碑损坏,此举可能是有人欲诅咒死者后人的意思。

  记者咨询了一位法学教授,这位教授称,此行为已经侵犯了当事人“祭奠追思”先人的权利,是一种触犯民法的违法行为。湖潮乡司法所一名负责人表示,将追查作案者。 作者:唐婧院浩聂毅 张斌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