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引导百姓感悟职场促进和谐社会建设 大型职业指导讲座上午开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15:03 新民晚报

  9:00上海

  本报讯(记者江跃中通讯员杨永发)旨在帮助市民及外来务工者疏解职场心理困惑,努力提升职业能力的“引导百姓感悟职场促进和谐社会建设”大型系列讲座和现场职业、开业咨询服务活动,今天上午9时在上海图书馆拉开帷幕。

  由市委宣传部、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等单位主办,东方宣传教育服务中心等承办的这一服务活动,针对目前本市广大职龄市民及外来务工者在职场领域的思想和实际问题,采取讲座、咨询等形式,运用大众心理学、管理学和思想政治工作等科学理念和专业知识,展开入情入理又富有实效的宣传教育活动。

  今天首次开讲的讲座主讲人,是特意从天津来沪的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专家戴洁,她主讲的主题为“享受生命这旅程——职业与人生”,介绍了国内外职业生涯理论的最新发展情况,分析了职业生涯的10种误区、人生需求与职业生涯的关系,激励求职者建立正确的职业观念,学会制订职业规划,以满足社会及企业需要,实践自己的人生定位。此类讲座今后将每隔一周在双休日推出一场,共有6场。

  首场讲座结束后,本市部分开业指导咨询专家,在现场为广大职龄市民和外来务工者就求职问题进行了沟通,内容涉及投资分析、项目论证指导、开业咨询、经营管理指导、市场预测、企业策划指导、心理咨询、就业政策法规解答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