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六十年代登月是否骗局? 真伪之谜将揭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15:40 东方网

  东方网3月6日消息:据《今日美国报》报道,美国60年代登月骗局疑团快将解开。现时环绕月球航行的欧洲太空总署“SMART-1”号太空船已飞越前苏联机械太空船的旧降落地点和美国“阿波罗”号太空人降落和探索过的地区,并拍下照片,所拍下的“阿波罗”号着陆点新照片可能会平息美国太空人根本没有登上及漫步月球的阴谋想法,并为日后人类征月之旅作好准备。

  美国太空总署曾在1969至1972年6度在月球作试验性降落。虽然没有科学家或太空飞行历史学家质疑“阿波罗”号登月计划的成功,但是偏激的理论家指出,旗帜在没有大气层月球上飘扬的照片及其他古怪证据均显示美国太空人从未到过月球。

  仍未发放相关图片

  欧洲太空总署首席科学家福英格说:“我们正在观察某些降落地点,目的是量度和查出基本的真相。”他表示,环绕月球的“SMART-1”号太空船已飞过“阿波罗”11、16和17号的降落地点及前苏联“月球”16号及20号的降落位置。不过,总署方面仍未发放相关图片。

  福英格解释,“SMART-1”号起初的轨迹高度令它难以找出赝象,不过透过离子引擎,太空船已经成功进一步接近月球。他指出在每一个“阿波罗”号的着陆点,两人太空船的引擎气流会扰乱该处地形,这是“SMART-1”号值得拍摄的目标,福英格说:“我们会搜寻这些地点,量度的不只有黑白图片,而是有3种颜色,包括矿物质、风化作用或太空引擎干扰烟尘的资料。”

  为“征月”搜集资料

  此外,“SMART-1”号也会为预备未来的国际月球探索之旅搜集资料。“SMART-1”号去年11月到达月球轨迹,欧洲太空总署上月宣布会把任务延迟一年到2006年8月。选稿:冯秋瑜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