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哈尔滨:庆三八招聘会为8000人找到新岗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17:17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3月6日电(记者李勇)6日上午,哈尔滨市妇联与哈尔滨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等单位在百年老街--中央大街上联合举办了“庆三八劳动就业·自主创业双选招聘大会”,为下岗失业人员,尤其是失业妇女创造新岗位,创造新生活。

  据介绍,本次招聘会主要是为了做好下岗职工安置工作,促进下岗失业妇女再就业和创业工作。不同于以往的招聘大集,这次招聘会不仅注重就业,还突出创业这个主题,在为下岗失业女职工提供选择就业岗位的机会同时,更强调引导和帮助下岗失业妇女自主创业。

  为此,招聘现场设置了劳动政策咨询、培训项目展示、妇女创业服务、就业招聘和农村进城务工招聘等五个区域。共有350多家用工单位参加了此次招聘会,为下岗失业妇女提供10000多个岗位。同时,为了方便农村外来务工人员求职,招聘大会特设了农民工招聘专区,为进城务工的农民兄弟姐妹准备了2000多个工作岗位。

  在招聘会上,进城打工人员王泓对记者说,自己刚刚进城来,没什么手艺,本来准备随便找个地方干点零活,但是总害怕被骗。听姐妹们说,今天妇联这里举行就业招聘会,就来了。还真没白来,在招聘会上找到一个适合我的工作。这可真是要感谢我们妇女的“娘家”--妇联呀。

  据悉,招聘大集得到了下岗失业人员和进城务工人员的欢迎,在招聘会短短的半天时间里,共有15000人参加,有8000人和用工单位达成就业意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