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万余人今搏口译证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17:36 新民晚报

  10年考试总人数达20万人次,通过率不到10

  %本报讯(记者张家愉实习生马亚宁)今天是上海外语口译考试开考的日子,33000多名考生起了个大早,奔赴各大考点,一搏英语和日语的口译证书。

  此次考试除在本市设上海交通大学等5个考点外,还将考场延伸到包括江西南昌等7个外省市。

  记者从上海市外语口译考试办公室了解到,口译考一年举行两次,今年春季的考试报考总人数达33285人,比去年同期增长了约20%,在校大学生占了总人数70%以上。至今,口译考试走过了11个年头,先后参加的总人数达20多万人次,但最终获得各类口译证书的仅约1.7万人,通过率不到10%,高级口译就更低些。

  今天举行的笔试,是整个口译考试的第一阶段,考题类型主要包括阅读、听力、中英文互译及作文。笔试关将首先“筛”去70%的考生,余下的闯入口试关,全部合格后方可获得由上海市委组织部、人事局等部门统一印制、上海紧缺人才培训工程联席会议办公室颁发的《上海市外语口译岗位资格证书》。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