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质监:油炸小食品和膨化食品抽样合格率不到八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18:3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6日电(记者刘菊花)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近期对油炸小食品和膨化食品进行了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在北京、天津、河北、浙江、江苏、安徽、广东、上海等8个省市42家企业的42种抽查产品中,抽样合格率为76.2%。

  质检总局产品质量监督司司长纪正昆表示,抽查产品的微生物指标全部合格,产品主要质量问题有三。

  一是食品添加剂项目不合格,有些产品被检出了甜蜜素和糖精钠。甜蜜素和糖精钠作为甜味剂,无任何营养价值,强制性国家标准明确规定,油炸小食品和膨化食品中不得检出甜蜜素和糖精钠。二是酸价、过氧化值和羰基项目不合格。这三项直接反映着油炸食品中油脂的新鲜程度。长时间反复使用油炸用油,容易造成这些项目不合格。三是产品标识标注不规范。

  5家企业因其产品质量较好进入红榜:合肥华泰的“洽洽”玉环豆、百事食品(中国)的“乐事”嫩滑培根味薯片、嘉年华(天津)的“乖乖”脆果、南京朝中兰花豆、河北顶大的“巴巴脆”巴脆休闲100(薯类食品)等。

  5家企业因其抽查产品质量较差进入黑榜:潮安县三阳食品有限公司25克装的“金芙”鸡汁脆香饼、增城市新塘胜通食品有限公司150克装的“绿叶”玉带蚕豆、天津市泰森议合工贸有限公司250克装的“老来尝”蜜麻花、广州市果王食品有限公司130克装的“果王”兰花豆、北京康福百佳商贸有限责任公司180克装的“康福百家”玉带豆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