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湾仔将兴建主干道纾缓交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21:07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3月6日电 香港湾仔发展计划第二期工程目前已经启动,这一地区将兴建主干道以纾缓港岛北岸一带的交通堵塞。

  特区政府发言人6日说,这条主干道建成后,高峰时段从港岛林士街至铜锣湾4公里路程的行车时间将从15分钟减至5分钟。而如果不兴建新的主干道,到2011年,这段距离可能将耗时45分钟。

  发言人还说,任何可能在湾仔北岸进行的填海计划,都要考虑中环湾仔绕道的走线、设计和位置,并且必须是最低限度的填海。因兴建中环湾仔绕道填海取得的土地只会作公众用途。

  据悉,港岛中区填海工程目前正在进行中。特区政府承诺,除了中环、湾仔北及启德的发展计划外,日后不会再在维多利亚港内进行新的填海计划。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