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质疑《银饰》停映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00:52 辽沈晚报

  一直处于保密状态下拍摄完成的黄健中新片《银饰》首映时出现裸露镜头被紧急叫停。包括沈阳在内的全国各大影城虽早已得到拷贝,但均被紧急叫停,并被警告,如果擅自放映,出现问题后果自负。事发后,有人认为此事疑似炒作,到目前为止,各大影城仍未接到重新放映通知,而有关部门也已就此事展开调查。

  事发突然:影城收到的是“足本”还是“净本”?

  原定上周五在全国数字影厅上映的黄健中新片《银饰》因出现胸部露点镜头,在上映前一天晚上被紧急叫停。随后,片方解释被叫停的原因是放错了准备在海外评奖的“足本”拷贝,而收回已经发行的拷贝一周后,将会公映经过审批删减的“净本”。

  那么,各大影城收到的是“足本”还是“净本”拷贝呢?记者调查时发现,原定3月4日在各大数字影厅公映的《银饰》,早在3月2日,用来播放影片的存储器就已经送到各大影城,并已经输入数字放映机准备播放。同时,影城还收到了发行公司随片携带的光盘、海报等宣传品。但3日晚,影城接到紧急通知,停放《银饰》,具体放映时间另行通知,而片方没有说明原因。一位负责发行放映工作的人士说,事前,放映人员就已通过媒体知道了片中含有裸露镜头,当时大家都觉得影片挺大胆,结果当晚就被叫停了。

  事出有因:紧急叫停是事故还是炒作?

  据记者了解,影片《银饰》讲述的是民国年间,一个小县城的县太爷家,大少爷喜欢穿女装、戴首饰,但家里还是逼着他娶了一房媳妇。媳妇无法忍受丈夫的冷落,偷偷与打首饰的小银匠相好,县太爷发现了她与小银匠的隐情,设下毒计借刀杀人。影片拍摄之初,就恰逢导演身陷“录音带事件”之中,剧组因此一直处于“保密”状态,而在《银饰》北京首映式时,片中出现女主角“露点”镜头。随后,各大影院接到片方通知,停放《银饰》。巧的是,这与两年前黄健中的另一部作品《大鸿米店》在上映期间临时撤下的命运不谋而合,两年前,黄健中的《大鸿米店》在尘封7年之后重见天日,由于炒作过火,该片在上映前一天史无前例地被禁。有了前车之鉴,片方此次放映前十分低调,但没想到,还是出事了。

  对于记者质疑,片方有关人士表示,确实是由于工作人员的失误,导致了多张错误光盘发到了各院线,“全部收回重新刻录估计要损失十多万元”。提到是否炒作行为,有关人士表示,没有必要这样浪费时间和损失这么多钱,这样炒作得不偿失。但是,疑似炒作的帽子还是戴在了影片的头上。而且,无论如何,突发事故使这部不起眼的影片顿时招来各方关注的目光,名不见经传的女主角也因此声名大噪。

  事情结果:取消影片上映还是推迟上映?

  采访中,记者获悉,何时再放《银饰》,各大影城负责人心里都还没数,一周、十天甚至半个月都没准,更有的影城人士认为,也有可能彻底取消,都不好说。就此,发行方进行了澄清,影片不是被禁,而是推迟。影片错发纯属技术失误。早前,有关部门对影片进行删减后,该片已经通过审查。错发后,我们只能推迟该片的上映时间,主要是因为等发下去的光盘收回后,重新压缩母带,才能恢复上映。目前从时间上来看,《银饰》上映怎么也要一周之后。影片发行方面人士进一步表示,和《大鸿米店》又不一样,《银饰》并非禁映而是延期放映。

  事端不断的导演黄健中的表态备受人们关注,但直到昨晚,记者拨打黄导的手机时,仍旧提示手机被呼转到全球呼状态。而事件当事人女主角更是手机关机。

  首席记者 孙超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