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铁局春运发送2324万旅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01:56 人民网-华东新闻

  本报上海3月6日讯 2005年春运昨天宣告结束,但上海铁路局日客流量仍持续在57万左右,特别是西去、北上的客流仍“方兴未艾”。为此,上铁局春运开行的临客还将部分延续一段时间,明天该局开行的上海至成都、长沙、南昌、南宁、淮北、阜阳等地临客就达70对。

  据统计,春运40天上铁局累计运送旅客2324万人次,日均运客58万人次,最高峰日达71万人次。其中,运送直通旅客756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153万人次,增长25.4%;运送管内旅客1559万人次,同比减少48万人次,下降3%。增开临客6698列,与去年基本持平。今年春节“黄金周”中,进出沪宁杭地区的旅游流也比去年多了近二成。

  据介绍,今年春运任务在铁路历史上是完成最好的一年。由于去年铁路实施了第五次提速,上铁局增加图定客车达32对,运能相对于去年增加了6%,旅客旅行的舒适度有了明显的提高,加上铁路对运输组织、车站售票、列车正晚点等采取每日分析制度,及时纠正运输过程中产生的“不到位”问题。因此,该局即使在客流高峰时段,各主要车站、热门线路上也未发生旅客积压滞留的现象。春运期间,铁路列车运行正点率达99.1%,旅客投诉率明显下降,服务质量好于往年。

  (袁家骥)

  《华东新闻》 (2005年03月07日 第二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