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媒体看两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02:16 华夏时报

  “唯其义尽所以仁至”外报评胡锦涛对台讲话

  美国《侨报》在连续以整版突出报道各界对“胡四点”的反应,该报以通栏标题称:“策略微调、凸显新意、空间大开,胡四点开启两岸新时代。”

  美国《世界日报》称:胡锦涛的四点意见“首度系统、全面地公开阐释其对台政策”,是未来北京对台政策“新的指导方针”。该文章还认为:如果说“胡四点”是胡锦涛对台政策的“温情攻势”、“软的一面”,反分裂法则是胡锦涛对台政策的强硬面和底线。

  《星岛日报》发表社论说:对台四点意见,既不容台独以渐进式前进,同时又扩宽了对话的空间,展现了“唯其义尽、所以仁至”的诚意和胸襟。

  法国《欧洲时报》社论指出:海外华侨华人对胡锦涛主席就两岸关系提出了四点意见,无不为其坚定不移的反对“台独”决心,高瞻远瞩的和平统一诚意和中华民族的两岸手足情深所感动,所震撼。

  泰国《亚洲日报》指出:胡锦涛讲话反映出大陆在新形势下对台政策“硬的更硬,软的更软”,可以说是北京对“扁宋会”的正面回应,向台湾伸出了橄榄枝。

  马来西亚《星洲日报》详细介绍胡主席就新形势下发展两岸关系所提出的四点意见,以及“继续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争取和平统一,同时绝不容忍台独,绝不允许‘台独’分裂势力以任何名义、任何方式把台湾从祖国分割出去”的讲话精髓。“帮助落在后头的人”外媒评政府工作报告

  日本《每日新闻》:中国总理温家宝的报告在谈到台湾问题时,基调是克制的。但也以不点名的方式牵制台湾陈水扁要在2008年制定新宪法的动向。

  法新社:中国总理温家宝说,中国军队需要加快发展。军队的现代化对于确保最终统一台湾具有非常重要的战略意义。中国今年公布的国防开支为2447亿元人民币,增幅达到12.6%。

  路透社:在担任中国总理后的两年里,温家宝给他“平民总理”的形象增添了光辉,并且以他作出的保证充分表明了这一点,他保证帮助那些在经济的迅速发展中落在后头的人。

  美联社:中国总理温家宝说,政府今年将花费30亿元来加强这个国家受灾难困扰的矿业的安全。温家宝在人大会议上的讲话中说,这些钱将花在为加强国有煤矿的安全而更新技术上,以真正使煤矿更加安全。(来源:华夏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