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积压硬币银行缓收 公交公司发薪日每人13斤硬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09: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7日电据南方都市报报道,4日是广州花都区公共汽车有限公司发薪的日子,与以往工资直接打入银行账户的做法不同,这次公司发放的竟是包扎成捆的重达6.4公斤的千枚一元硬币。该公司负责人对此表示无奈,因为“从过年到现在收取积压下来的50万元硬币银行不收,而公司账户里已经没钱,只能发硬币资”。

  ——员工扛着硬币回家

  4日,广州花都区公共汽车有限公司向员工发放2月份的工资,公司的500名员工来到财务部,可工作人员呈上的却是已经捆好的千个“大洋”,每包重达6.4公斤。很多人当场傻了眼,大家有着同样的疑问:“工资不都是打入银行账户的吗?”但是,员工们得到的答复是“银行里已经没有钱了,只能给你们发放硬币了”。力气较小的女员工甚至将硬币扛在肩头。

  ——欲换纸币遭银行拒绝

  无奈之下,每个员工都只能抱着1000枚又沉又重的硬币回家。一位员工随后来到了附近的工商银行换钱,却被告知暂时不能兑换。因为清点硬币和辨别真假耗时过长会影响其他客户,该银行分点只有在每周的星期四由专人来办理相关业务。

  ——公司每天收3万硬币

  根据统计,该公司平均每天收取的一元硬币是3万个。去年,公司将硬币存放到了某银行花都支行,每个月向对方支付4000元的“零钞寄库费”,对方则每天收走3000元硬币,但还是有大量硬币积压下来。

  公司收取的硬币越来越多,从过年至今已经积压了50万个。“我们拿到原先开户的银行,但对方却表示暂时不收,放在公司里也不是办法”。公司负责人解释说。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