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沉稳 坚定 自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09:45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昨天上午,中外记者云集人民大会堂,等待参加外交部长李肇星记者招待会。10时整,李肇星健步走进大厅,记者们以热烈的掌声表示欢迎,他一边快步登上主席台,一边面带笑容合起双掌向大家致意。

  胸有成竹,妙语连珠,同时略带幽默,李肇星外长尽情展示他的风采。说到去年我国的外交成就,他说“我们在世界上的伙伴和朋友越来越多”,说到国际形势,他说“和平最可贵”,谈起印度洋海啸对东南亚国家造成的困难,他说“我们感同身受”。他夸奖某外国电视台记者说:“我对你对世界形势认识的深刻性表示钦佩”,而当一位香港女记者提问时没有自我介绍,李肇星笑着说:“你应该告诉我你是谁,因为你已经知道了我是谁。”

  沉稳坚定,儒雅自信,同时不失诚恳,李肇星的态度令记者折服。当德国记者问起《反分裂国家法》是否会影响欧盟武器解禁时,李肇星外长回答说:“我看你有些过虑了,我们是发展中国家,实在没有钱买那些价格很高、又没有什么用处的武器。”话音未落,会场已是一片笑声。他在回答了香港记者的提问后,接着说:“你一口气提出了许多问题,我不能保证完全回答了你的问题”。而当他回答巴西记者的提问时,他不失时机地请这位女记者转达中国人民对巴西人民的友好情谊。

  在一个半小时的记者招待会上,记者对李肇星外长进行了细致的观察:当记者提问时,他目视对方认真倾听,回答完后必定道声“谢谢”。听韩国记者用略带生硬的普通话提问,他不由地笑了,听到有趣的问题,他甚至笑出了声。说到坚定处,他声音高亢,说到和婉处,他语速悠缓。一次,他还对旁边的翻译进行提示。记者还注意到,整个招待会上,他几乎没有喝一口水。

  这就是外交部长李肇星,他的魅力吸引了中外记者。当记者招待会结束后,他迈步向外走去,身材不高的他立即被记者们围得密不透风,红色隔离带被撞开了,隔离墩被撞翻在地。短短的十多米路,他7次被拦,直到最后他走进休息间,大家仍然围在门口,好像还要等着他出来继续提问。本报北京特派记者张琦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