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专家提醒:老年人长期便秘影响听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10:00 武汉晚报

  本报讯 (记者 胡义华 实习生 李杨 通讯员沈岚巍巍)如果长期便秘,将会影响到老年人的听力。中国听力康复专家委员会委员、武汉大学人民医院耳鼻喉科曹永茂副教授,昨日提醒大家警惕便秘。

  老年人耳聋,是人体衰老的表现之一。曹永茂介绍,耳聋可以是自然引起的,也可以是高血压、高血脂等疾病引起的。另外,人体长期便秘,新陈代谢不好,也会慢慢影响到听力。

  曹永茂副教授开出了预防处方:除平时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生活有规律外,由于血管衰老硬化等自然因素,老年人可适当用一些血管扩张剂改善循环。同时,多吃一些含纤维素的食物,保持大便通畅。(来源:武汉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