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内地赴港招商别变成“摆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10:04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北京专电

  (特派记者刘志华) 仅2004年一年,内地各省市县到香港搞的招商引资活动就达到了250个,但很多内地招商团到达香港后,租用昂贵的展览场所,住高档的星级酒店,还要大摆宴席。“似乎不是在招商,更像是在摆阔。”来自香港的全国政协委员李秀恒对此十分痛心。

  李秀恒委员还说,由于内地一些省市政府把招商引资的指标层层下放到单位和个人,形成所谓的“全民招商”,并把完成招商引资指标作为部门和个人的考核依据。这就使得来港招商引资的组团在签约项目时,不顾投资者的背景和商业信誉。一些地方领导人甚至明知该项目不符合当地的环保、市场及产业配套,却以“招进来再说”的心态办事,这不仅造成一些外资项目因承诺不兑现而流产,也令投资者失去投资信心,产生反效果。

  为此,李秀恒委员建议内地各省市减少外出招商的数量,改在当地招商为主。

  此外,李秀恒委员还建议,今后招商引资当中应该淡化政府的功能,逐步依靠民间社会(尤其是行业商会)的力量为主来招商。(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