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马文广成国际举联副主席 丁美媛刘春红世纪最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10:08 中国新闻网

  昨天下午,新当选为国际举联副主席的马文广和获得世界举重百年最佳称号的丁美媛、刘春红从土耳其伊斯坦布尔载誉归来,国家举重队在京的所有教练员、队员以及马文广的夫人姚颖特地赶到首都机场迎接。

  尽管两个当选的消息传回国内都已超过24小时,但是中国举重大家庭喜悦的心情直到马文广一行走出首都机场国际到达大厅时才得到了最直接的宣泄———姚颖第一个走上前去,热烈拥抱了自己的丈夫,丁美媛、刘春红也得到了队友献花和簇拥。马文广说:“我们的当选是中国体育的成功,没有国家的日渐强大我不可能当选。”

  谈及在国际举联副主席的职位上将做的工作,马文广说,进入国际举联决策层后,今后国际举重规则的制订和修改,中国作为一个举重大国将参与进去。作为副主席,他也将更加系统地了解、分析国际举重的发展形势,开展对影响举重课题的研究,更好地履行自己的职责。除此之外,让他高度关注的还有反兴奋剂工作,他说:“国际举联反兴奋剂越彻底、越干净对中国越有利,因为中国是坚决彻底反对使用兴奋剂的,虽然会有个别人铤而走险,以身试法,但他们肯定走不长!”

  去年雅典奥运会,举重项目共查出8例兴奋剂,马文广说,本次国际举联会议已决定这些被查实的案例都要依法惩处,取消今年世锦赛的参赛资格。国际举重界反兴奋剂的工作依然任重道远。

  当选为世界举重百年最佳的丁美媛说,去土耳其前根本没想到自己会当选,因为百年的时间跨度太大了。“女子举重第一次进入奥运会就拿冠军可能是当选的主要原因,但在我之前中国有很多成绩很好的运动员,我比较幸运吧。”今年26岁的丁美媛仍在坚持训练,准备参加今年的全运会。

  22岁的刘春红也直说没想到国际举联能给她这么大的荣誉。虽然作为举重运动员,该得的金牌和荣誉都得了,她还是表示:“这个荣誉会更加激励我表现得更好。奥运金牌是有了,但在自己的祖国拿奥运金牌还是要圆的梦,我会为此努力!”

  昨天与马文广同机返回的还有国家体育总局重竞技中心举重部副主任王艳,她当选了国际举联科研委员会委员。(北京青年报:王渊)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