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欧佩克主席对油价大幅攀升表示担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10:11 新华网

  新华网维也纳3月6日电(记者宋国城)总部设在维也纳的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秘书处6日发表该组织主席、科威特能源大臣法赫德的一项声明,对近期国际市场原油价格大幅攀升表示担心。

  法赫德认为,最近国际市场油价大幅上扬有诸多原因。北半球持续寒冷、市场对原油需求继续增加的预期、非欧佩克产油国原油产量增速放缓以及市场投机因素等对油价形成压力。

  法赫德指出,尽管如此,国际市场原油供应仍然充足,全球原油库存量继续增加。他说,欧佩克目前的原油日产量为2950万桶,能够满足市场需求。另外,欧佩克现在每天仍有200万桶的剩余生产能力。预计到今年底,欧佩克的剩余生产能力将达到300万桶。

  声明承诺,欧佩克将继续密切关注原油市场走势,并将在16日于伊朗举行的欧佩克部长级会议上讨论市场供求形势,以保证市场稳定、油价合理。

  国际市场油价自去年10月从历史高点回落以来,近期大幅反弹。欧佩克七种市场监督原油一揽子平均价本月3日达到每桶48.36美元,比去年10月21日创下的前历史最高纪录高出1.75美元。纽约市场原油期货价格同一天也一度达到每桶55.20美元的新高。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