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千人自发高唱革命歌曲(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10:15 广州日报大洋网
千人自发高唱革命歌曲(图)
  昨天,白云山上一千多市民歌声嘹亮,群众演员穿上艳丽的民族服装载歌载舞。周馨摄

  本报讯

  (记者周祚通讯员梁正祥) “我们用歌声来表达对人民、对党、对祖国、对生活的热爱”,白云山歌友李大姐激动地说,每星期逢二、四、六、日,大批歌友在白云山上唱歌台前相会。他们互相间并不认识,多时数千人,少时几百人,却同在一起齐声高唱《共产党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革命歌曲,周末许多家庭更是全家上阵,尽情抒发他们对党的热爱和新生活的赞美。

  昨日,在唱歌台前,记者看到,呈阶梯半环状、大约可容纳数百人的露天歌台早已被歌友坐满,没有位子的干脆散坐在四周,由于新加入的人越来越多,原本半圆形的歌台被围成了一个大圆圈,水泄不通。据白云山管理处的工作人员介绍说,大合唱从早上8时就已经开始了,歌声将会持续到晚上天黑为止。

  莫树坤是当天大合唱的指挥,他戴着红领巾,别着少先队队长的袖标。53岁的他告诉我们,来这里唱歌的人基本上都互相不认识,大家都是上山来的普通群众,因为歌声走到一起。唱歌的、指挥的、伴奏的都是业余的,没有工资领,完全是个人的爱好。

  据歌友们介绍,原来这里的条件相当简陋,随着越来越多群众的广泛参与,唱歌台的活动场地已不够了。1年前,白云山管理局根据市委书记林树森、市长张广宁的指示,组织力量,投资300万元,对唱歌台等几个主要的群众活动场所进行了全面的改造扩建。使得唱歌台能容纳更多的群众前来唱歌。近日,一封署名为“白云山歌友”并附有100多人签名的感谢信转来了白云山管理局。信中称赞共产党员这种求真务实、关心群众、为群众谋实惠的精神。

  (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