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和党员 市领导下基层过党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10:33 大华网

  本报讯2月25日至3月4日,市领导邓大荣、于云臣、蔡宗泽、陈奕威、王芸、赵松峰、黄锦华、贺建立分别以一名普通共产党员的身份,与所在党支部的党员们一起到联系挂钩的各基层村居,走访慰问各区县基层的困难党员和困难群众,与基层党员一起过党日,交流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心得体会。

  3月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邓大荣和所在的市委办综合科党支部党员来到挂钩联系点金平区金厦街道月季社区,与社区党支部党员一起过党日。邓大荣和党员们先后看望和慰问了月季社区退休老党员和特困单亲家庭,要求各级党政部门要想方设法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为老百姓办实事好事。在月季社区党员活动室,两个党支部党员联系本职工作的实际,畅谈了自己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体会。了解到月季社区党支部多年如一日为困难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的情况后,邓大荣深有感触地说,做一件好事不难,难就难在常年如一日地做好事。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就要落实到每个党员的具体行动。从实际做起,从自己做起,实事求是,做好本职工作。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就要保持与群众的亲密关系、血肉关系,珍惜、密切这种关系,把人民群众的利益、疾苦放在心头,做老百姓的贴心人,为老百姓做好事实事。

  3月3日,市委副书记于云臣和所在的市委办人事科党支部党员来到潮南区陇田镇北洋村,与村党支部党员一起过党日。一到北洋村,于云臣和党员们就穿街走巷,深入4户困难群众家中慰问,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大米和食用油。在两个党支部党员的座谈中,于云臣强调,通过下基层过党日,进一步加强机关党员和基层党员的交流了解,增进党员与老百姓的感情,更好地为老百姓办实事好事。要保持党的先进性,基层党支部要带领村民群众艰苦奋斗,勤俭节约,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提高村民的生活水平,扭转贫困落后的状况;作为一名党员,要切实转变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做好本职工作;要在基层工作中发挥好每一个党员的作用,紧密联系群众,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3月4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蔡宗泽和市信访局党支部党员来到龙湖区外砂镇蓬中村,与村党支部党员一起过党日,走访慰问了困难群众陈少慧和困难老党员谢镇荣后,两个党支部的党员座谈交流工作中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的体会。蔡宗泽强调,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是时代的要求,每个共产党员要与时俱进,在思想上、政治上、工作上、作风上保持先进。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首先要做好本职工作,发挥带头作用;其次要密切联系群众,倾听群众的呼声,维护群众的切身利益;三是要维护好社会的团结稳定,做团结稳定的模范和遵纪守法的模范。

  3月3日,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陈奕威和所在的市委信息科党支部的党员一起来到了潮阳区和平镇新和社区,走访干部群众征求意见,与基层干部党员一起过党日。在登门看望了贫困户和先进党员马向添后,两个党支部的党员们座谈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争创“三有一好”的体会。陈奕威强调,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要解决实际问题,取得实际成效。一是要提高党员的素质;二是要加强基层的组织建设,通过今年的村(社区)组织换届选举,把群众拥护的干部选出来;三是要创造好的发展环境,促进社区的经济等各项事业扎实发展,最终使党员受到教育,群众得到实惠。

  2月26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芸带领市委宣传部党总支全体党员深入濠江区滨海街道上店社区了解民情,倾听基层民众意见,与居委会党支部的党员们一起过党日。王芸指出,振兴地方经济、带头致富是各级党员干部责无旁贷的责任,必须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时刻比普通群众想得多、做得多,才能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随后,王芸登门看望了贫困户陈惜来、邱赛吟、郭三边等3位80多岁老人。

  2月27日上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松峰带领所在的市委组织部干部三科党支部的党员来到澄海上华镇太蛟村,与基层党员一起过党日。走访慰问了困难户林干忠和困难党员林友臣后,赵松峰在座谈中指出,发挥党员先进性关键是提高党员素质,把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好。要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按党章规定加强党员管理,建立坚强的党支部。作为村一级党员干部,要提高组织、宣传、教育、服务群众的能力,尤其是提高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维护社会稳定的能力。

  3月2日上午,市委常委、公安局长黄锦华与所在局政治处党支部的干警一起,来到挂钩的南澳岛后兰村,与村里的党员一起重温党章过党日。听取了村里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和村基层党员的发言后,黄锦华强调,农村的经济要发展,关键要提高党员干部带领群众致富奔康的能力。一是党支部要起先锋带头作用;二是靠山吃山,因地制宜发展经济;三是不贪不取,干净干事。随后,黄锦华看望和慰问了村老党员廖万得和困难户薛木清,并送去慰问金。他鼓励老党员要继续发挥余热,多为山村的发展献计献策;勉励困难户要面对现实,奋力拼搏,摆脱困境。

  2月25日上午,市委常委、汕头警备区政委贺建立以一名普通共产党员的身份,与市委办公室第二秘书科党支部的党员们一起来到了龙湖区外砂镇南社村,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和困难群众,与南社村党总支的党员干部一起过党日。登门慰问了困难群众王玉珠和困难党员李若翩后,贺建立在座谈中指出,保持党员先进性,要密切联系群众,在实践中提高执政能力和决策能力,带领群众搞好经济和精神文明建设,做到“辛苦我一个,幸福南社人”。

  (林奕群、许似亮、李敏、陈静莹、杜丽玲、林楚南)(来源:《汕头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