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重庆一交通局办公楼人均600平米 国土部门调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10:44 东方网
重庆一交通局办公楼人均600平米国土部门调查(图)
  东方网3月7日消息:万州天城交通局在职职工12人,竟建豪华办公楼2栋,面积近万平方米。让人吃惊的是这两幢欧式建筑办公楼,原来是一个占地30亩的客运汽车站项目。当地国土部门称,已对改变规划、改变土地用途的该办公楼进行调查。

  在万州天城移民开发区中心周家坝立交桥旁边,两幢别具风格的欧式建筑格外引人注目,据业主天城交通局办公室樊主任介绍,这是他们在考察周边多个区县后,局领导班子研究决定的。记者注意到,建筑颇具特色,紧邻公路的两幢办公楼楼层不高,分别为五层六层,六层楼的设计有电梯,院内有花园、球场,环境幽雅。

  记者佯装成购房者找到该局熊书记等,他们带着记者细细观察,熊介绍,5层的办公楼每层建筑面积700多平米,另一幢6层的办公楼每层500多平米,共7000多平方米。据了解,天城交通局目前现有在职职工12人。据此估算,人平仅办公楼就多达600平方米。

  除了特别引人注目的办公楼以外,宽敞的院内矗立着四栋宿舍楼,樊介绍说,宿舍楼共有48套,最大的150多平米,最小的130多平米。整个交通局办公楼及宿舍占地30亩,还不包括装修费就耗资千余万元。

  据万州区国土部门介绍,天城交通局现在所在地块是“万县汽车站”。记者从国土局提供的有关批文看到,占地29.45亩的“万县汽车站”项目还是四川省政府批复的。用地图纸上明确标明了客运汽车站所需设施,包括停车场、发车位、候车厅和食堂等一应俱全。而且,30亩土地属于划拨用地。

  万州区国土局局长陈能贤称,按照规定,划拨土地必须严格按批准用途使用。如要改变用途,须改变规划并重新立项。而天城交通局把修汽车站的地改作建办公和住宅楼,应属违规行为。

  万州区国土局的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天城交通局除去年通过该局挂牌出让5亩作职工集资建房外,其余土地性质仍属划拨。目前该局已介入此事的调查。选稿:陈洁作者:方有成 李双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