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昆明:醉酒游客越界"拥抱"野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10:50 桂龙新闻网

  2月13日,一群昆明游客在野象谷景区客房住了下来。吃了饭、喝完酒后,这些游客于晚上8点多回到房间。这时,一头野象从客房前的密林里走到房前的草坪上觅食。突然见到野象的游客们一下子欣喜若狂,其中一名醉酒的40多岁男子不顾保安的劝阻,狂叫着:“我不怕野象!我要去摸野象!”就向着那头两米多高的野象冲过去。突然受到惊吓的野象一下子停下脚步,警觉地竖起耳朵并发出骇人的警告声。然而,那名醉酒游客还是继续冲过去。眼看只有七八米的距离(安全距离是20-30米)了,四周的游客一下子惊呆了。野象见警告无效,立即扬起长鼻、身体后仰,作出了攻击的动作。

  眼看一场惨不忍睹的悲剧就要发生,野象谷现场警戒的两名保安马上配合默契地跑上去,一人用照明手电筒突然打出强光照射住正要攻击游客的野象,另一人飞快地冲了上去,死死抱住那名“视死如归”的醉客,将他从野象的长鼻下连拖带拽地救出了险地,围观的人群终于松了一口气。这时,受到强光照射的野象也一下子惊恐地长啸着跑进了密林。

  据野象谷景区的负责人覃艳介绍,今年以来,为了让游客能够多一些看到野象的机会,景区想出办法在客房前草坪离房间约100米的地方有计划地投放了一些食盐,同时还买来一些甘蔗和芭蕉等野象喜食的植物,“栽”在一块空地上(野象不吃倒地的植物),以吸引野象出来享用。这还真收到了效果,自1月中旬开始,常有野象来光顾。到昨天为止,几乎每天都有一至两头野象在下午或晚上来草坪前“用餐”,游客观看野象的愿望得到了满足。

  但由于是在游人较多的景区里,所以游客的安全问题又成了景区工作人员的心病。一些游客不听劝告,经常丢石块激怒野象,并以此为乐,把自己及他人的生命安全置之脑后。野象谷景区有限公司在发文件通报表扬两名冒死救人的保安的同时,也希望通过本报呼吁到野象谷的游客:在尽情游玩的同时要珍视自己和别人的生命,对亚洲野象多一份关爱,文明观象,以免发生安全事故。(刘星雨)

  来源:

  云网 责编:罗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