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潍坊:孪生妹妹献肾救19岁患尿毒症的姐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10:57 燕赵晚报

  齐鲁晚报潍坊3月3日讯诸城19岁的姑娘王先敏不幸患上了尿毒症,为了挽救她的生命,51岁的母亲王素香和19岁的妹妹王先磊争着献肾,最终,经医生权衡,姐姐用上了妹妹的肾。这一家人的故事,感动了每一个相识不相识的人,妹妹所在的工厂捐出了46000多元,她们所在的石桥子镇石家官庄村及诸城市政府捐出了20000多元钱,好心人以实际行动呵护着这分真挚的亲情。

  今天下午,记者在潍坊市人民医院24小时监护病房见到了王先敏,她说自己感觉好多了。记者随后见到了王先磊,瘦瘦的她正躺在床上休息,对于病情,她不愿多说。据看护她们的姑姑说,姐妹俩是双胞胎,平时形影不离,从小在一个班上学,2003年秋天,上中专的王先敏突然在课堂上晕倒了,一开始以为不是什么大病,又由于家里穷,就一直没去看病,等到2004年9月,病情严重的时候才查出是因肾炎感染而引发了尿毒症,两个肾都不行了,半年多的透析花掉了四五万元。

  为了使姐姐的病情有起色,妹妹王先磊执意要献一个肾给姐姐,她们的母亲说:好好的一对双胞胎,姐姐已经这样了,不能再苦了妹妹,先磊以后的生活道路还很长,献肾对她的工作、婚姻都会有很大影响,要献就先献我的。

  春节刚过,王先敏住进了潍坊市人民医院,关于用谁的肾的问题一直没定下。后来,她们就去问医生,医生解释,如果妹妹献肾,今后她就不能干重活了,用王素香的也可以,但是她的年龄大了一些,而且用药的费用会更高。一家人最终含泪同意了王先磊的要求。2月24日,医院为姐妹俩实施手术,把王先磊的肾取出植入姐姐的体内。手术当天,王先敏的尿量就接近了正常人,医生说,这说明植入姐姐体内的肾脏已开始正常工作。

  看着小女儿的肾植入大女儿的体内,两个孩子的身体正在康复,王素香半是欣慰,半是心酸,欣慰的是小女儿献肾,大女儿的病有了起色;心酸的是手术及以后的保养费用对她一家来说,简直就是一个无底洞,目前就已经花进16万元了,家里和亲戚的积蓄都搭上了,社会上好心人捐给她家的6万多元钱也早就花光了,有人说就怕换得起肾养不起,每想到这儿,王素香就忍不住掉眼泪。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