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证所发出通知:国债买断式回购将可竞价交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10:58 中国新闻网

  上证所将于2005年记账式(二期)国债上市日起,在竞价交易系统推出国债买断式回购业务。

  国债买断式回购自去年12月6日起,通过上证所大宗交易系统在2004年记账式(十期)国债上率先试点。经过这段时间的交易,国债买断式回购作为一种实券过户交易,它首次在资本市场引入融券和做空机制,同时还具有远期价格发现功能的作用,得到了市场的广泛认同。

  为促进国债市场健康、稳定发展,提高国债市场的运作效率,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国债买断式回购交易实施细则》,上证所决定于2005年记账式(二期)国债上市日起,在竞价交易系统推出国债买断式回购业务。届时,所有买断式回购挂牌品种将同时在竞价交易系统和大宗交易系统进行交易。

  上证所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各会员单位积极做好技术准备,注意买断式回购到期和未到期余额的变化,建立完善相关风险控制机制。另外,3月19日,上证所还将组织全体会员参加一次全程测试。(来源:《上海证券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