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气温回升梅花山游人如织,梅花节活动渐入高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11:02 南京报业网

  【江苏商报报道】 通讯员高炜本报记者卢萍报道昨日,南京迎来了一个难得的好天气,市民纷纷走出家门踏青游玩。东郊梅花山上游人如织,人们或者举家出游,或者三五朋友相约而来,不少人还带着帐篷准备在此度过一天闲暇时光,有人甚至将心爱的宠物狗和小鸟也带上山来同游同乐。

  上午,在梅花山大草坪,新乡杂技和冀城花鼓的精彩表演结束后,广大漫迷们期盼已久的梅花节Cosplay(动漫真人秀)活动,终于闪亮登场。包括西泽涧动漫联盟在内的近10家社团70余人的表演阵容轮番登场,为观众们献上了一场精彩的Cosplayshow,让现场的网络游戏玩家和动漫迷大呼过瘾。

  记者看到现场的气氛十分热烈,观众人数超过了千人。演员们的表演颇具专业水准,不时引来台下漫迷的啧啧称赞。台下的观众多为年轻人,也有不少父母带着年幼的孩子,孩子们坐在爸爸的肩上兴奋地欢笑、尖叫,形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在一个多小时的节目中,既有时下最为风行的《火影忍者》,也有广大漫迷们耳熟能详的《十二国记》《犬夜叉》《X战记》,以及来自POT动漫联盟的《东方丽韵》等酷炫的舞台剧或个人秀。据了解,演员们为参加这次活动都做了精心准备,《东方丽韵》中的一个角色仅头部化妆就需要两个小时。最值得一提的是由南京西泽涧动漫联盟专门为参加这次活动而创作的《古都美人》,用Cosplay的形式展现了“秦淮八艳”中李香君和董小宛“似梅之傲洁,如花中俊秀”的动人形象。表演结束后,主办方还安排了自由表演与交流时间,有备而来的Coser们纷纷上台一展自己的风采,台下的漫迷们也抓住难得的机会向动漫高手讨教玩转Cosplay的经验心得,有的则拉着Cos演员合影留念,留下与心目中动漫偶像亲密接触的难忘回忆。

  据介绍,Cosplay是动漫、电玩的一种衍生品,它由英文Costume(服装、道具)和Play(游戏)复合而成,一般被理解为“动漫真人秀”或“角色扮演”,是时下年轻人非常热衷的一项活动。近几年,Cosplay在国内得到了迅速发展和普及,南京的动漫爱好者群体也在逐年扩大。据统计,除了写字楼里20~40岁的上班族群体以外,各高校以及中小学中熟悉Cosplay的学生几乎超过了80%。南京的动漫爱好者群体也在逐年扩大,漫迷们曾在湖南路、新街口等闹市区自发举办过类似的动漫“快闪”活动,但由于场地及时间所限,大家能够聚在一起进行切磋交流的机会并不多。就整体发展水平而言,与北京、上海、广州等动漫发达城市相比还有不小差距。

  这次中山陵园管理局与南京意出莲花投资顾问有限公司合作,首次将Cosplay引入梅花节这一国家级的大型旅游节庆活动,就是旨在为动漫爱好者提供这样一个相互接触切磋的机会,共同推动动漫的原创发展,也希望通过这次活动,为梅花节赢得更多年轻人的参与和关注。漫迷们对活动给予了非常积极的响应,表演者当中包括许多在宁高校学生自发成立的动漫社团,上海等周边地区的许多漫迷也慕名而来。

  日本大鼓明日走进梅花山

  通讯员陈舟本报记者卢萍报道3月8日上午10点至10点半,下午1点至1点半,中日友好城市之一——日本福冈县的福冈大鼓联盟乐团,将来到风景如画的南京梅花山,为来此踏青赏梅的游客献上两场独具日本传统民族韵味的鼓乐表演。

  日本的大鼓有着悠久的历史和丰富的文化精神内涵,在日本国内深受欢迎。此次来宁参加梅花节交流演出的大鼓联盟乐团,是由日本福冈县10个乐团组合而成的,该团作为日本联盟乐团的一部分,有着较高的演出水平,曾经多次在日本国外进行文化交流演出。2004年10月,在第19届日本国民文化节开幕式上,该团还曾与南京艺术学院民乐团的演员们同台演出过。

  此次他们将带来的19只大鼓格外引人注目,其中最大的一只鼓的直径达到了1米,重约50公斤。远道而来的福冈县友人们将带来“飞梅千年”“色彩”“川筋大鼓”“黎明”“竹韵”“红燕”等节目。(6版《经济南京》)

  (编辑 草非)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