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玄武门将建市民广场,北京东路5月恢复通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11:02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老城今年要增加21块绿地;新火车站将于8月底跟市民见面,城东干道珠江路口9月份恢复地面通车,让市民出行更便捷……”昨天上午,南京市建委向媒体一一披露了今年为民办实事的详细内容。建委主任陆平贵告诉记者,这些工作都和改善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也是南京今年城市建设的重中之重,丝毫马虎不得,建委邀请广大市民监督检验。

  玄武门将建大型市民广场

  昨天上午,陆平贵主任透露,目前地块改造方案已基本成形,要建设一个5万平方米的大型市民广场,而且广场要和明城墙融为一体。陆主任介绍,广场将分为两期建设,一期范围西抵中央路、东到玄武门、北接江苏展览馆,地下连接地铁玄武门站,预计十运会前地面景观建设完毕;二期主要考虑广场下部地下空间的开发。

  再增13万平方米绿地

  陆主任介绍,在去年新增15块绿地的基础上,今年计划再添21块绿地,总面积达13万平方米。陆主任告诉记者,这些绿地将采用“见缝插针”的手段,如结合城建项目建设和拆违等。目前21块绿地的选址已基本确定。

  孙中山铜像会有定论

  孙中山铜像作为新街口的标志,能不能回归,一直为众多市民所牵挂。昨天,陆主任告诉记者,南京市建委已经就此问题向市政府打过报告,市政部门也正在编制相关方案,他透露,方案将倾向于铜像“回家”。据悉,孙中山铜像是否回归估计年内有明确说法。

  北京东路5月恢复通车

  建委副主任邹建平向记者解释,九华山隧道陆地段难度最大的就是过北京东路的交叉口处,封闭该路口实属不得已。但这种情况不会持续很长时间,以目前的进度,施工后,地面车流人流将转为从北京东路北半幅路面通过,工时预计与北侧围挡时间差不多,即两个月左右。之后,北京东路将恢复原样。陆主任还介绍,南京市首个中低价商品房配建小区,目前已初步锁定在白云石矿C地块。南京已制订出《南京市中低价商品房建设与销售实施细则》,目前已上报市政府审批,预计年内即可颁布实施,届时中低价房的发展将更加有序。 通讯员 宁建新 金陵晚报记者 汪明宇(编辑 五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