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西发现千年前的三国人物遇难纪念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11:10 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3月7日电(记者谭博文)近日,山西省运城市发现三国历史人物毋丘俭的遇难纪念碑,这块碑距今至少已有1600余年的历史。

  毋丘俭是闻喜人,历任曹魏时期尚书郎、荆州刺守等职。据史书记载,公元255年正月,毋丘俭为保魏室政权,落入司马氏之手,兵败被杀。

  纪念碑在闻喜县的桐城镇上邱村被发现,碑高3尺、宽1.6尺、厚0.9尺。碑的正面左下方刻有18人的姓名。背面下方刻有“难主毋丘俭”字样,两侧刻有毋丘元显邑子世威、邑子毋丘孝忠、比丘僧等姓名。据《平阳府志》记载,碑中的毋丘元显在公元399年这个时期在毋丘寺中修行,因此推断这块碑距今至少已有1600年的历史。

  据悉,碑身从碑座处断裂,碑座尚未挖出。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