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总局今日将正式任命朱广沪 国足将屯扎清远集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11:16 中国新闻网

  国家体育总局关于朱广沪、李树斌、徐涛等人任职国家队教练组的文件已经批复,中国足协按计划将于今日(3月7日)正式宣布,在这个“旷日持久”的任命终于下达后,国足集训地也最终选定了广东清远的“名将”基地。

  体育总局因足协“08奥运战略”贯彻未能“到位”,迟迟未批复关于朱广沪等人的任命。上周谢亚龙赴总局汇报时,提出未来国家队将以“国奥”为主体的基本方向,总局才对足协的思路进行了首肯。在这样的背景下,朱广沪等人的任命很快就被批准了。

  尽管未来的国家队以国奥球员为主,但国家队的番号暂时不变,所以朱广沪还是以“国家队主教练”的名头上任,只不过未来的工作是以“国奥”为主了。

  在有了合法身份后,朱广沪等人将开始大规模的08奥运选秀组队工作。德国人克劳琛在6月世青赛后就将“退位”,虽然德方坚持使用克劳琛,但6日一位中国足协副主席对记者表示:中国足协为了贯彻总局“全力备战08奥运”的精神,将坚持自己定下的方案。这意味着,中国足协将在北京说服劳登巴赫等人,未来中国国奥的主教练当仁不让是既定的朱广沪,而整建制的中国国奥将仿效当年“健力宝”模式前往德国直至2008奥运。

  在朱广沪、李树斌和徐涛三人被正式任命的同时,国作金作为助理教练也将进入未来国奥教练组。据悉,朱广沪前日委托张曙光为国作金在辽足谋得一职,一方面是为赋闲的老搭档寻一岗位,另一方面是以辽足为跳板升至国奥教练组。辽宁队的相关人员证实了这一说法,王洪礼说:“我们已得到领导层的指示,国作金将进入教练组,只不过他属于调研性质,原教练班子的分工不变。”如果国作金真加入国奥教练组,那么朱和元、朱广沪、国作金3个当年的“健力宝”搭档又将重新聚首。

  为了备战本月底与西班牙和爱尔兰的两场比赛,朱家军将在广东“名将基地”集训。之所以集训时间从本月12日推迟到16日,是因为要避开山东鲁能、深圳健力宝两队“亚冠”的档期。3月9日、3月16日分别是两队的主客场比赛时间,而亚冠又是今年中国足球外战的重点,中国足协没有理由因国家队集训而强迫要求两队让路。这样,国家队如果在16日之前集训,至少会缺少五六名主将,其中包括郑智、李金羽、李伟锋、李小鹏这样的国足不二人选。由于国家队集训时间实际上只有一周左右,因此对西班牙和爱尔兰的比赛,能打成什么样很难说。(来源:《足球》报作者:李承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