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生活话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11:21 兰州晨报

  金塔巷市场早在去年9月已经被取缔,城建部门也硬化了路面。现在许多商贩又在这里摆摊设点,路面又遭到不同程度的损坏。针对此,许多读者通过本报热线和短信平台阐述自己的观点。

  黄先生通过热线电话建议:金塔巷市场之所以死灰复燃,一个主要原因是由于市场内商户没有得到妥善安置,建议相关部门考虑将市场内商户搬迁安置到附近的几个市场内,以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

  小灵通尾号1976的读者在留言中提出:春节前,市政监察部门曾对金塔巷市场进行过治理,当时效果很好;春节之后,市政部门还是应该安排工作人员对金塔巷进行巡视,打消一些商贩在此摆摊的念头。

  手机尾号为0118的读者通过短信平台留言:金塔巷难治理的根源在于社区,商贩在此摆摊设点都要向社区缴纳一定的卫生费。这样做,实际上等于同意商贩在此摆摊。

  本报记者崔亚明城建沟通桥

  王家堡道路路面需硬化马先生反映:王家堡道路老化严重,路面上深深浅浅的坑一个接着一个。有的坑居然深达10多厘米,石头、沙砾、砖块构成了这条路的整个路面,尤其到下雨天,附近居民出行必须穿上长筒雨靴。希望有关部门能对路面进行硬化处理。

  兰州市市政管理所七里河中队一位工作人员对此解释说,他们将尽快安排工作人员对王家堡道路的路况进行实地检查,并且将和王家堡社区协调,根据情况确定维修方案。

  本报记者崔亚明河湾堡东街维修为何停了刘女士反映:2002年以前,市政部门经常安排工作人员对河湾堡东街路面破损之处进行检修维护。但后来这种日常维修工作停止了,致使河湾堡东街的路面到处都是大大小小的坑,人行道上的地砖也残缺不全,路况越来越差。

  兰州市政管理处工作人员对此解释:近两年,市政部门集中力量对主干道进行翻建维修,由于人力不足等原因,影响到对一些小街巷的日常维修。针对刘女士的反映,市政部门将组织人员对河湾堡东街的路面进行维修。

  本报记者崔亚明(来源:兰州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