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年新疆高考人数增一成 录取率今明两年会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11:25 乌鲁木齐晚报

  记者3月6日下午从乌鲁木齐市招生办了解到:今年乌鲁木齐参加普通高考的考生近1.57万人(不含高职考生),较上年增加20%,再创历史新高。同时,全疆考生也将有10%以上增加,达12.5万。但区内外高校招生不会明显增长,预计未来一两年,高考录取率会降至五年最低。

  据了解,今年新疆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形势严峻。一是全疆普通高考报考人数较去年预计增加10%以上,达到12.5万人,创历年高考人数之最;二是从1999年开始的普通高校连年扩招,已使各高校在师资教学、学生住宿、教学条件等方面饱和。

  根据国家教育部确定的今年招生计划,从2005年起,全国高等教育要将工作重心由前一阶段的重视规模发展,转向现在更加注重提高质量。这就意味着今后一段时间内,普通高校扩招已成为历史。

  目前反馈的信息表明,今年区内院校的招生规模将维持去年的水平。而区外各高校今年在疆的招生计划也随着国家宏观调控,招生计划不会有明显的增长。今后一两年,高考录取率将降到近5年来的最低点。

  为此自治区招生部门目前积极与内地各高校联系,争取他们今年继续和最大限度地在疆投放招生计划,以缓解高考考生增加带来竞争压力。

  据介绍,2004年新疆10.8万名考生中,区内外各高校共录取新生6.9万人(不含高职考生),录取率为63.8%。乌市高考上线率汉语系为83%,民语系为76.4%。:(责任编辑:张茜写信)

  作者:刘金栋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