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青年志愿者在行动赴泰志愿队浪中排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12:11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郑章伟通讯员胡远清王祖毅)3月5日,赴泰救援的中国青年志愿者救援队在陂陂岛lohdamabay湾执行潜水打捞任务。

  下午3时20分,作业海域突然狂风大作,此时水下有6名潜水员在进行潜水打捞,船上工作人员立即敲打船体,示意水下的潜水员立即上船。恰在此时,“曼塔皇后”号被风吹得突然走锚,并不断向一侧的礁石靠近,随时有触礁的危险。情急之中,船长在没有通知潜水人员的情况下突然开船,脱离危险区域。此时1名潜水员听到信号后上升到水面,尚有5名潜水员在水下,如果此时潜水员再浮出水面,随时有被螺旋桨击中的危险。

  情况紧急,队领导立即协调船长以最快速度离开作业区,消除船舶对潜水员的威胁,派出辅助工作艇在海域巡逻,营救潜水员。最后小艇分两次成功将5名潜水员接回。

  >>大学生争做志愿者

  又讯(记者吴华实习生卢雁)刚刚过去的双休日是学雷锋日,十几名上海外国语大学的学生到本市方塔公园中当起了外语导游,向外国游客介绍这座百年名园的风景。事实上,利用双休日做志愿者已经成了本市不少大学生的一种课余生活方式,在不少高校,当志愿者的名额都要“抢”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