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卫修订国际卫生条例 大部分条款初步达成一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12: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7日电据中国卫生部消息,2005年2月21日至26日,世界卫生组织(WHO)修订《国际卫生条例》政府间工作组第二次会议在瑞士日内瓦举行。

  来自154个国家和国际劳工组织、国际原子能机构等国际组织以及与WHO有正式关系的非政府组织的代表,共约520人参加了会议。中国派出了由驻日内瓦常驻团、外交部、卫生部和质检总局组成的代表团。中国驻日内瓦常驻代表团大使沙祖康出任中国代表团团长。

  会议由爱尔兰驻日内瓦大使威兰女士(Whelan)主持。WHO总干事李钟郁博士(LEEJong-Wook)到会并致辞。本次会议以第一次会议后形成的主席案文为基础进行磋商。

  会议继续围绕《条例》的适用范围、公共卫生应对措施、入境口岸、生效时间、保留与拒绝、制定疾病清单、国家主权与WHO权力的关系等条文进行了讨论。经过地区性磋商和非正式小组等多种形式的讨论,会议就《条例》的大部分条款初步达成了一致。

  会议决定于今年5月12-13日召开续会,就尚未达成一致的条款进一步磋商,争取就所有的修订内容达成共识,提交随后举行的第58届世界卫生大会上讨论通过。

  目前使用的《国际卫生条例》是在1969年制定的。为适应全球化环境下传染病传播的新特点,建立和完善全球对传染病爆发的预警和应对系统,世界卫生大会于1995年通过了修订《条例》的决议并于2003年决定建立政府间工作组以加快修订工作的进程。该工作组的第一次会议于2004年11月在日内瓦召开。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