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鞍山:8名女律师开展维权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12:45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3月7日电(刘一鸣、陈光明)由康姝红等8名资深女律师组成的鞍山市巾帼爱心普法小队日前正式组建。此举只是今年鞍山妇女儿童维权行动的一个序幕,鞍山市妇联和市政法委还将陆续推出多项举措,助妇女儿童维权一臂之力。

  鞍山市妇女儿童权益的争议处理方面还存在诸多问题,比如家庭暴力预防和处理;离婚妇女财产住房和子女抚养;贫困妇女儿童救助;老年妇女赡养、再婚;侵犯妇女劳动权益等等。

  面对这些问题,不少妇女因法律意识淡薄,缺乏法律知识,当自身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不懂得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有的甚至走上犯罪的道路。

  这次成立的巾帼爱心普法小队,将在今后深入到社区、农村甚至偏远山区,为广大妇女进行义务普法宣传,唤起广大妇女的法律意识,提高她们的自主维权能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