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育兴将淡出家电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13:02 东南快报

  本报讯 曾经领跑厦门家电零售业的育兴商场,已在近日撤销其滨北店的家电区,这是继去年松柏店转让后的又一重大调整。

  虽然行事低调,但这两次变动已让业界猜测,育兴是否准备淡出家电市场。

  滨北店不再销售家电

  昨日,记者在厦门育兴滨北店看到商场外部张贴着“家电结构调整,文具照常营业”的告示,店内家电区已经全部清空,文具区还在营业。

  商场内的营业员告诉记者,滨北店的家电将搬到育兴思东店继续销售。

  育兴滨北店还做家电吗?记者致电育兴总经理曾国齐,曾国齐听罢记者提问后,匆匆以正在开会为由挂断电话。而后,记者辗转找到育兴商场家电部负责人,证实了育兴滨北店将不再销售家电的消息,但他称其他店将照常经营。

  当被问及“转做什么”,该负责人以“公司机密,不宜透露”为由,拒绝了记者的采访。而有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前段时间,育兴就在和一家书店商谈滨北店部分店面转让的事情,很可能现在已经有了结果。

  联想起去年底,育兴就将其松柏店的家电部分转给思文经营,是什么让育兴一再放弃厦门家电市场份额呢?

  小规模企业将难生存

  尽管育兴的领导层对此讳莫如深,但业界表示,这与国美等家电巨头的入厦不无关系。

  育兴商场之前共有5家分店,各店面积并不算大,而且还是家电、文具、体育用品三分天下。

  随着思文、灿坤等对手的崛起,以及国美年前的入驻,育兴在家电市场上俨然成了中小经营者。有业界人士表示,“巨头到来,厦门家电市场份额被挤压,首先受创的就是家电业的中小经营者”。

  另有消息称,育兴四里店部分店面转租事宜也正在洽谈中,传闻闽客隆是承租者。

  对于育兴可能淡出家电市场,同业认为,换个角度看,这也是好事,育兴可以完全致力于它的强项———文具,而随着厦门家电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没有规模的零售企业将很难生存。(来源:魏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