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畜牧业生产稳步增长 生猪生产创下历史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13:38 红网

  红网长沙3月7日讯(记者匡莉芳)据湖南省统计局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2004年,湖南全省肉猪出栏7039.57万头,比上年同期增长5.7%,创历史新高;牛、羊出栏975.55万头,比上年同期增长10%左右,草食动物产业发展势头强劲;家禽出笼54827.85万羽,比上年同期增长4.9%,畜牧业生产保持稳步增长的势头。

  生猪生产创历史新高

  去年湖南肉猪出栏7039.57万头,比上年同期增长5.7%,出栏总量创历史新高。2004年全省各地为发展生猪生产采取了一系列的激励措施,成立了各种形式的生猪产业协会。目前生猪市场价格一直处于高位运行,虽然受饲料价格上涨等因素影响,养殖户出栏一头生猪仍可获利200到300元,比上年同期提高100至200元左右。

  草食动物产业发展势头强劲

  湖南省发展草食动物的自然资源丰富,发展潜力巨大,各级畜牧水产部门把养殖业结构调整作为重要工作来抓,大力发展草食动物的养殖。全省出栏牛185.01万头,比上年同期增长10%;出栏羊790.54万只,比上年同期增长9.5%。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养殖业结构调整不断优化,品种改良日见成效,以肉牛和山羊为主的草食动物发展迅速,仅邵阳市就办成各类养殖小区851个,养殖专业大户达3.86万户。

  家禽养殖增长较快

  全年家禽出笼54827.85万羽,比上年同期增长4.9%。去年春季,因“禽流感”疫情的发生,市场家禽流通受阻和市民消费下降,家禽价格大幅下跌,农户养殖积极性严重受挫。禽流感疫情过后,全省各级各部门根据省扶持家禽生产的有关优惠政策,结合本地实际制定了相应的优惠政策,鼓励养殖户恢复家禽生产,随着市场禽肉价格的上涨,养禽户的积极性明显提高,家禽生产恢复正常。(稿源:红网)(作者:匡莉芳)(编辑:张广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