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国豪宅引来多国富商 有两名中国买家看过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13:43 人民网
  本报驻英国特约记者 曹劼 文舟
英国豪宅引来多国富商有两名中国买家看过房(图)
谁将买走这座“城外宫”现在还是个谜。

  据英国广播公司近日报道,位于英国风景秀丽的萨里郡的一座豪宅正准备出售,预计价格将超过700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1.06亿元),如果交易成功,买主将成为这座英国最昂贵住宅的主人。而在这个消息公布之前,已有来自中东国家、俄罗斯、澳大利亚和中国的买家对这座豪宅流露出兴趣。

  这座被称为“城外宫”的豪宅始建于1924年,占地约350亩,比英国王室的白金汉宫和汉普顿宫的面积总和还要大。豪宅由4幢主要建筑物组成,被人称做是英国21世纪最“壮观”的住宅。据这座豪宅的开发商说,1987年房屋曾被大火烧毁,就剩下个“空架子”。2002年,开发商斥巨资买下这座豪宅,并对它重新进行了修复。“城外宫”所处位置离伦敦市中心不到20公里,是英国社会上层人物的聚居区,除了有伊顿公学这样培养上流人士的摇篮,还有温特沃斯高尔夫球场、阿斯克特跑马场和马球场等著名社交场所。在这个黄金地段,住着著名的“皇后乐队”的成员布兰恩·梅和一位来自中东的石油大亨等名流。

  “城外宫”拥有103个房间,其中22个用做卧室,此外还建有1个网球场、5个游泳池、1个保龄球场、1个壁球场和1间私人戏院等娱乐场所,同时拥有好几个户外水池和人工喷泉、1个可容纳8部豪华房车的停车场和1个可喂养6匹马的马房。“城外宫”拥有先进的保安系统,甚至在屋主遭遇恐怖袭击时,可以在密室内藏身保命。房子里面所有的操作系统都由电脑控制。

  2004年,肯辛顿宫公园内的一座豪宅在出售时标出过8500万英镑的“天文数字”,不过据房屋中介人士分析,那栋房子是在交通繁忙的伦敦市中心,而位于萨里郡的“城外宫”则位于幽静的英国乡间。在英国的房地产交易中,最高的房产售价还只有7000万英镑,那是印度钢铁业巨头拉克希米·米塔尔2004年4月花7000万英镑购买的位于伦敦中部的一座房产。如此算来,“城外宫”极有可能打破英国楼市的纪录。就连开发商都说,他们寻找的买家是亿万富翁,而不是那些处在百万富翁之列的人。

  开发商在最初重修“城外宫”时,曾将目光对准当时活跃在英国房地产市场的阿拉伯富豪身上,在他们看来,英国虽是一个老牌的资本主义国家,但买得起这么贵的房子的人还是不多。开发商阿伦·维尔科表示,这座豪宅的买主肯定是亿万富翁。据他说,世界上广为人知的亿万富翁大约有600多个,而不被人知的可能还有1000多个。据中介机构介绍,到目前为止主要还是海外人士对这座豪宅表示出兴趣。《金融时报》援引开发商莱斯利·阿伦沃斯公司的话说,几个月来,除来自中东国家的富豪外,已有两个中国、10多个俄罗斯及澳大利亚的“准买家”来看过楼,这让开发商周旋的余地更加广阔。一些有意愿的买主表示,可能会把豪宅改造成一个高级饭店或娱乐场所,只有一个“中国富商”表示会将这座豪宅当成“私人住所”。这么多人乐于花巨资买豪宅,都是要借它在英国上流社会进一步发展。

  《环球时报》 2005年03月04日 第五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